今天就是农历的新年了,早晨吃完早饭,爸爸就说:“都准备一下哈,我们今天回老家过年。”俩孩子还高兴的跳起来,因为他们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终究还是个孩子呀!
回到家,爸爸开始准备贴春联,这可把这姐弟俩忙坏了,都争先恐后的给爸爸当助手,今天都可积极了,别看弟弟小,才六岁,可这干活的事一点也不逊于13岁的姐姐,有时候还得靠猜拳来抢活呢?终于忙活完了,爷三在大门口面前满意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这时姐姐来了一句:“完美!”
今天的阳光真好,透过窗户晒的人身上暖洋洋的,我正躺在沙发上享受这免费的日光浴,姐姐走过来问我:“妈,今天晚上我可以看晚会到12点吗?”“当然可以啊”我说。“那今晚上的晚会时代少年团会参加吗?”“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回答。看的出她有些失落,我调侃她“你是不是想看帅哥了?”姐姐笑了,“妈,他们可是我的偶像。”我说“是吗?他们除了帅点,还有什么好?”这时姐姐不乐意了,说那是我不了解他们,接着,就给我讲了他们团队的每一个人,还说自己长大想要去他们的城市,看得出姐姐的眼里闪着光,带着希望!听完姐姐的侃侃而谈,我调侃她说“那你可要努力了,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帅哥可不会喜欢无能的人。”姐姐笑着并坚定的说“知道了,我会的!”
我很高兴女儿能对我吐露心声,我没有责备她追星,谁的心里还没个偶像了?如果偶像能成为她人生的动力,那有何不可?我希望我跟女儿能永远这样,是母女,但更像朋友,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家长朋友,对我们的孩子要多于倾听,多于沟通,多于理解,孩子不是天生就叛逆的,你也曾是他最爱,最信任的人,请不要亲手把孩子推出去,还要责怪他什么都不跟自己说,希望我们每个家长都能做孩子的好朋友!祝大家新年快乐!
诸城市树一中学七年级五班陈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