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科信小学教室听武校长讲座,受益匪浅,作为家长,要多学习,讲到亲子日记,太有意义,有意思了,可以是自己的成长,也可以是孩子的成长,多少年之后可以出本日记书,装订成册,甚至留给后代,这也是家风家训。给后代留下一些文字,精神遗产,意义价值非常大。
还有很多的教育的经验,听一遍是不管用的,只有每天重复,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总结,日积月累,才会越来越好。
亲自日记,是后代子孙与我们这代人的交流,想想百年之后,还能与后代交流,特别的好。这可以作为一条家训。孔氏家训,要好好研究一下了。体会写日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