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两个孩子都休息,早上,不到六点半,一年级小朋友就叫着妈妈,我要起床。我过去,让她再睡一会,可是她说不想睡了,帮她穿好衣服,梳好头发,爸爸听见了,也起床做早饭,我今天不休息,一年级小朋友问,妈妈,你还上班吗?我说明天休班,陪你跟姐姐去爬山,她听了马上说,那一会我吃完饭就开始写作业,今天把作业写完明天就可以玩玩了,我看到她安排的井井有条,计划性很好。再去叫七年级大朋友,她是直接不睁眼,就一句话,睡不够。算了,周未,让她多睡一会吧,也不管她了。我收拾完毕准备出门,跟一年级小朋友说再见,一年级小朋友 一边喝着黑芝麻糊糊,一边说再见,再一看,碗已经见底。老大不管是吃饭还是学习总是让人操心,小朋友反而样样不用操心。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