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气温回升,忙叨了一天,晚上和恺泽商量去吃烧烤。他带着我去了一家他觉着好吃的店,很幸运,店里面还有一张靠墙的桌,墙上挂着电视屏,正在播放动画片。落座后我在点餐,恺泽拿出试卷就开始写,我以为他也会看电视,毕竟店里声音嘈杂,很难静下心来,没想到不一会儿他就完全沉浸进去了,还和我讨论了一道题,看他这样我也不好意思看手机,点完餐问他要了一本书看。之前和他说过,毛主席不只是在静中求学,闹中也照学不误,那时的恺泽总是不以为然,回说太闹腾了他觉着很烦,如今能做到这样应该是长大了自律性强了吧。求学之路漫漫长远,希望恺泽能克服自己摒除杂念,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