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儿子突然说爸爸:我牙疼您看下是不是有小虫子在吃我的小牙齿呀!我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去查看了一下。哎呦还就是有一个蛀牙。我说我领你去专门的机构看一下吧,让医生给你把小虫子抓出来好不好?去了以后由于第一次接触修牙。动用很多工具,孩子有点害怕恐惧感!我就蹲下来与孩子面对面解释并且陪在孩子身边。很快就修完了。修完后还说爸爸,医生阿姨太温柔了!轻轻松松就把小虫子拿出来了,完美!
接着我趁机又让医生给孩子普及了一下怎样保护自己的小牙齿!比如饭后跟吃完东西漱口。早上晚上刷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