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晴
昨晚的家长会,有一个环节是讲父母为了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当看到孩子们为了理解父母而故作懂事,故作坚强,让我泪流满面。因为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我的孩子,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心想,以后改变一下,孩子第一,工作第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在今天,这道选择题又摆在了我的面前。前两天,我们的生产计划没有那么多,领导提前跟我们说这个星期日会有休班,我跟孩子讲了,孩子十分的高兴,并十分的期待。
我们计划着星期天早上睡一个小懒觉,然后我们就复习一下功课,因为毕竟下周三有一个小考试,中午饭完后,我们约定好下午趁着明媚的春光,出去踏个青,看看绽放的玉兰花,并挖个野菜,回来包顿饺子吃,也是十分的惬意 !
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下午下班的时候,领导给我们讲,因为因为生产计划有变,所以不休班了。闻言我感到了阵阵的失望,并忐忑不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该怎样跟孩子说出违约的话呢?
刚回到家,进门孩子就欢天喜地的对我讲,“妈妈,妈妈,我把作业全部写完了,我们明天就可以一起出去玩啦!”看到她那张期盼可爱的笑脸,我的愧疚感更深了,我只能硬着头皮跟她讲,“宝儿,明天我们不休班了,怎么办?”她先是一愣,然后说:“没关系,妈妈,我们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那我们下次就一起去搭帐篷露营吧。”看到孩子故作懂事,故作坚强的样子,我一言难尽,无奈地点点头。
为了碎银几两,我这个成年人最终是对生活低下了头。为了弥补这次的失约,烤了她爱吃的地瓜,晚饭后,我跟孩子一起做了一个小手工,并答应她下次休班,一定一定第一时间带她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