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倍爽。
早晨一觉睡到7:30,老大8点的书法课,二话没说,先给老大请假晚去一会。也许是昨天研学累了,今早起不来。慌慌张张的做好早饭,俩孩也没怎么吃,老大去上课,弟弟在家识字。今天教了弟弟4个新生字,小家伙有点不情愿的学,但还是不情愿中学会了。10点半和弟弟一起去接姐姐放学,随后我们去了超市,选购中午的火锅食材,俩孩走过零食区的时候,小眼睛往两边看了看但是啥也没说,我说: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可以选购一些,但是不能太多。俩孩兴奋了,我们尽可能的严控零食,也给孩子养成节约用钱的观念。俩孩选完零食,我们去采购青菜,今天的青菜都是姐姐一趟一趟的去称的,算是一次挑战,之前姐姐做事都比较的被动。回到婆婆家,我迅速的把青菜都摘干净,婆婆把羊肉洗了洗,自己也算是做饭的高手了,洗切抄都很麻利,我用心的切好葱姜蒜和一个西红柿,放到锅里和火锅料一起抄,加入水后,闻到了浓郁的火锅味,感觉还不错。开锅后肉和菜放开来煮,婆婆公公和俩孩吃的也很香。饭后休息一个小时,我们动身去爬山,到了金查理俩孩又改变了主意。孩子的快乐和大人还是有区别的,无论怎么劝说也不管用,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
或许很久没来了,感觉这个地方更加的商业化,空气也不是那么新鲜,也许这就是商家策略,慢慢吸引人流,然后再放大招。爷爷和弟弟去钓鱼,我和姐姐到了玻璃栈道,玩了大约有1个半小时也选择回家,回家后上,爷爷说把钓的鱼放鱼缸里,我说不好养活,爷爷心里善良,想起了放生。爷爷把我们娘仨送到奶奶家,自己开车去了水库放生小金鱼,大概这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今晚自己也适当放松一下吧,爸爸带着姐弟俩去上围棋课,,短暂的俩小时还是属于自己的,这种生活自己还是很喜欢,沉浸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