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我休班,早上吃完饭雨钒早早就去了补习班,弟弟还在睡觉。上了初中学习压力明显大了,周末还要上补习班,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玩。送完姐姐回到家弟弟已经起床了,吃完饭还要去托管写作业。昨天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说开学这段时间,大多数同学都不在状态,学习比较松散,还有一个月就期中考试了,要赶快进入学习状态。所以周末也不敢放松。
送完孩子我就开始准备午饭了,买了他俩最爱吃的菜,还有弟弟最爱的海鲜。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营养一定要跟上。前几天雨钒说要买件外套,下午我们去佳乐家看了看。试了几件我觉得都不合适,后来又去了百盛,雨钒又选了两件我觉得还是不好,她有点不高兴了,我们又逛了逛也没有买上,最后直接回家了。回到家就进了自己房间关上门,我就想是不是我管多了?应该尊重她自己的想法,不能把我的想法强加给她。孩子现在长大了,我在角色的转换上还没有完全适应,毕竟以前都是我帮她选,虽然知道孩子的事情要让她自己决定,遇到事情还是会不自觉地干涉。
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我就主动找孩子跟她说咱俩眼光不一样,你看上哪件咱们就买哪件吧。这件事放在以前我可能会冲她发脾气,昨天家长会听了武校长的讲课我很震动,武校长要求我们每天读一遍父母规,我们要无条件的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去爱我要求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