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儿子上初中时间都很紧迫,只要周末的时候才能静下心来好好的聊聊天说说话,平常都是赶时间,回家吃了饭赶快写作业,写完作业就快要到点了再干点别的马上要睡觉了,所以没有那么多空闲和儿子聊天,只有周末时间,又放松又不用那么紧张,每到周末就和儿子畅所欲言,听儿子说一些平常的所见所闻和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和儿子沟通交流一番下来不知不觉就很晚了,每次都是让孩爸催着去洗漱睡觉,哈哈,有时候好像有很多说不完话,虽然儿子到了青春期,貌似对我这个家长没有任何的隔阂,我也在心中也暗自窃喜没有因为上了初中对我反感,希望我俩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吧,能和孩子畅所欲言的聊天也是一种享受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