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个孩子一起感冒,肠胃不舒服,拉肚子……总之这个周真的是太不平静。还好,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现。
今晚带孩子参加趣画美术亲子活动,在风筝上作画。完成后上台讲述自己的作品。没想到在作画之前老师讲的内容,他居然会,而且有些专业术语回答的挺好,这让我想给他停美术课的心动摇了。很欣慰他是第一个上台,并落落大方介绍自己作品的一个。原来,他也有进步,并不是之前我眼里的那么不堪。

昨晚梓烁在姑姑家睡的,而且是第一次一个人睡,他今天很开心的跟我分享他的勇敢。那我就鼓励他今晚也要自己睡,他居然同意了。真的是孩子粘在身边会嫌他烦,他要独立要长大,父母也会伤心。刚才偷偷过去看了他几次,一个人睡的挺老实。这就是长大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