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已经上初二,小女儿刚上一年级,由于自己工作的原因,孩子们平常的上下学的接送基本都是爷爷奶奶来做,我陪伴孩子的时间基本就在晚上。现在是假期,大女儿已经知道怎样安排自己的作息,小女儿的的作息我给她制定了一个表白天完成晚上我回来检查。孩子们一直都让我很放心的去工作,以至于在听了武校长的课后也是后知后觉。但是今天小女儿跟我说的话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个特别特别不合格的妈妈。晚上睡觉前她对我说:奶奶明天要回老家去忙年了,爷爷要送奶奶回家,明天你和爸爸去上班走之前把我叫醒,别让我睡着了。我瞬间明白了孩子的意思,她是怕我们上班以后她自己醒来没有大人在身边而害怕,顿时让我特别的心疼特别的内疚,心疼的是孩子太“懂事”了,她没有要求我和爸爸在家陪着她,也没有抱怨我们任何,内疚的是工作原因对孩子的陪伴太少,少到孩子对我们的陪伴没有了期盼,其实孩子们的要求并不多,就是简简单单的陪伴就能满足,我们却都没有做到,所谓各种忙,忙到“魂不附体”到底是为了什么?值得我去反思
亲子日记对我来说是一个契机,是一个能让我在工作与陪伴之间尽所能去做到平衡的契机,我相信通过写日记让我和孩子之间会变得更亲近,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