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晴 一
我的心境越来越不同于以前。
今天是除夕,可我却觉得今天和其他的每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
昨天晚上回来老家,看到孩子们的小脸脸,很开心很开心。真是应了那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她俩见到我也是粘人的不行,抱一抱、亲一亲,还教我大花轿、教我老土话,本事长了不少。
一辈一辈人,在时间的长河中遇见,然后分开。隔辈亲一直以来就有这个说法,可是如果干涉的太多的话,就只会徒增矛盾,根本不会利于家庭和谐。
熙煜有读书答题,回老家后也一直没做,明天初一玩一天,初二走姥姥家,初三我们再待一天,我和她爸爸初四就得回去,所以想着今天让她没事读读书、答答题。
哎,好了,她爷爷不问清楚进屋一通说今天过年不学习,得休息,好好玩……还把书给收起来了。我说她都读一半了,读完答答题就行了,回头俺回去你们手机上没有做不了。“那就嫩能弄了,俺就弄不了了”
这不是抬杠吗?!
本身熙煜并没有觉得读书学习是个负担,反而还挺开心的,难道他觉得不能学就不能学??
我们小时候这样讲都是小孩提出来的过年初一不写作业,那是想偷懒,怎么现在想学习还不让了呢?
好吧,无所谓,熙煜最终也是读完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更何况两代人呢,观念和想法都是不一样的,至少出发点是因为爱孩子。
新年来到,新年快乐!!
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快乐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