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大年初三了,吃过早饭,陪孩子游了游村子,村子里的环境空气很不错,有沟有小河,有板栗树,有成片的树林,树林里有鸡鸭,有狗,有牛。看了看孩子父亲上小学的学校,现在成了猪厂,站在门口想起小时候的事,那时候缺吃少穿,但是人很快乐,一点点就很容易满足,穿个新鞋就开心,吃顿好饭就开心,现在汽车,楼房,新衣服,不知追求是什么,想要什么,有时静下心来陪孩子玩会,听听他们说话心很静,很满足,平平淡淡才是真。
下午陪孩子去山上逛了逛,听了听诵经的声音,求了求平安,孩子问我为什么磕头,我笑了笑说"求菩萨保平安啊!"儿子说"我想发财,你怎么不求啊"我说我只求平安,别的自己努力"他点了点头。
晚上回家在做手工,没有材料,只能和面,自己活的面,自己捏的动物汽车,玩的不亦乐乎,明天蒸蒸吃。有一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