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可以说年味正在渐渐消散,年夜饭吃了,拜年的也拜了,出门的也差不多出完了。可今中午跟孩子说年这就算是过完了,他还不同意,理直气壮的说:“年是从除夕一直到元宵的好吧。”开始我只是笑笑,不赞同切觉得太幼稚。
正午时分,突然一声声礼炮响彻云霄,紧接着的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欸?这除夕和初一不放鞭炮,咋今天炮声不断呢?果真还处在年,年味又回来了!
年味又回来了,原来,年味常在。
此时,就让我们静待元宵节,静待花[[EMOJI:%F0%9F%8C%B8]]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