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闹钟的滴滴声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吃过早饭送孩子们上学,把小宝贝送到校门口的大路上,她自己就去晨检,打卡,自己进教室,也许弄两个孩子忙不过来,有很多事她们都自己完成,所以两个孩子都很独立。
然后说说让我内疚了一上午的事,去送大宝贝刚下车就听见有人喊我闺女的名字,我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这时一个小男生跑过来很有礼貌的喊了一声:阿姨。于是我们就一起并肩而行,我就询问男孩,你妈妈呢?他说:阿姨,早晨我都自己上学的。我说:你真棒,真是勇敢的孩子。交谈中我看见男孩的红领巾有点歪,于是我就询问男孩,你的红领巾有点歪,阿姨能不能给你重新调整一下,男孩说:好的阿姨,谢谢您!小男孩非常有礼貌。我就顺手给他重新戴了一下,我告诉他:红领巾时红旗的一角,是用逝去的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一定要爱戴他。小男孩很懂事的点了点头。我们就这样一起走着,男孩走的很快,一会跑前面去了,这时,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喊着这个男孩,模模糊糊的听到口罩二字,我心想坏了,难道这个男孩没戴口罩,我上前一看果不其然,我赶紧从我闺女书包里掏口罩给他,他对校长说我有口罩,在书包里,校长给他从书包上拿出来给他戴上。看着校长给他拍照,我即自责又惭愧,我竟然面对面给他戴红领巾却没看见他没戴口罩。
下午接孩子们放学,接着大宝贝我就询问了一下今早晨的事,她说我们班今天扣了一分,我说扣了一分你有0.5的责任,她说:为什么?我说:你作为你班的中队长,你和这个男孩一起走竟然没发现他没带口罩,如果你提醒他以下,这分完全可以不丢。我说:中队长不只是个名字而已,中队长要肩负着一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你要配得上和对的起这个名号。她默默的不说话了,我就当是她在反思了。我希望你做一个有责任感和做一个有担当的小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