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教体局要求,今天开学前集中学习,在会议的最后陈校长讲了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好的生活便是好的教育,坏的生活便是坏的教育”
我觉得这句话特别好,人的心理特征,有阳光与灰暗、自信与自卑、勇敢与懦弱、宽阔与狭隘..……,孩子成长为怎样的心理特征或性格,跟孩子生活经历中,怎样的心理环境为主密切正相关。
孩子的心理成长,必然跟他生活中的主要接触者的心理和性格密切正相关;正是那个推断:“好的生活便是好的教育,坏的生活便是坏的教育”,“过什么生活便是受什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