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这个孩子啊,其实都写孩子的优点,可俺这孩子,有时候真没招,尤其写作业的时候。从一年级的时候就为写作业拖拉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批评管教多少就是不改,今晚同样还是那样!作业拖拖拉拉的!一边写一边玩!给她检查数学!有几道题错了,让她改,结果还不情愿!为这事我和她爸爸说了,她爸爸开导我说孩子的作业是她自己的事!没必要整天跟着,说一遍就行,问我你把孩子当什么?我说我把她当朋友,可她不把我当朋友。又问孩子,你把妈妈当什么?孩子说把我当朋友,“你在学校里会对你的朋友这样吗?”她默不作声。爸爸说的有道理!孩子可能听见去了,过了一会儿和我道了歉。我也反思自己!是不是管的太多呢?看到她那状态忍不住要去说!是不是我什么时候闭上嘴!她就什么时候自己主动了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