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上周五,儿子拿回来了两粒向日葵种子。放学前老师已在班级群里进行了说明:
“6月15日,孩子们将正式迎来中考第一仗:地生会考。老师和家长们一样,都期望孩子们能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为缓解孩子们的学习压力,给孩子们一份美好的希望‘一举夺魁(葵)’”;“希望家长都能陪孩子们一起播种,希望让我们的孩子在备考过程中能拥有一份期待,能体味爱与陪伴,能体验生命的美。”
多好的寓意啊,满满的感动,感谢学校老师们的用心和鼓励。
老师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两粒向日葵花种子,这是一种矮生向日葵种子,盆栽、地载都可以,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2个月。儿子说,开花期正好接近我们会考的时间。因为种子需要浸泡6-8小时,所以当天晚上我们便做好了准备工作:花盆、适合生长的土,提前泡好种子。
第二天早上,儿子一起床就吆喝我们,“妈妈,起床种花啦!”
爷爷开玩笑的说: “这么俩小种子,还用单独使个花盆?直接插在阳台那些花里不行?”
儿子严肃的回答:“不行!这代表新的开始,种花的态度也决定了我学习的态度,必须认真对待!”
“说的对,必须认真对待。”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种子被儿子小心翼翼的种在花盆里,细心的奶奶还在花盆四周支了个架围上了薄膜。
真心希望小种子能够快快发芽、长大……
让我们一起见证和记录小种子的成长历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