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博告诉我最近要月考,他要好好复习!我从来没有因为成绩好奖励筠博,也没有因为不好而惩罚他,他曾经告诉同桌“我妈说了,我考零分,我妈也不揍我”,在他三年级之前,我没有让他在学习上下很多功夫,成绩不好时给予鼓励和信任,保护他的学习兴趣,现在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让他学其他的,做题他从来不拒绝,他不以完成作业为目的,以会为目的!
让他明白考试成绩是一个结果,过程很重要,过程做好,才有好的结果!虽然筠博成绩不突出,我相信勤奋努力的筠博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