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于春天的描绘,大都是美好的。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鸟语花香…这是对春天的真实写照。吹面不寒杨柳风,是的,就连春天的风都是轻柔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而最近这几天的风却刮得令人生厌了,白天刮,晚上刮,睡梦中都会被惊醒,刮得窗户都哐哐作响,窗外的树木在风中猛烈地摇曳着,满地的飞花落叶。还有这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的气温,让人猝不及防。看来,春姑娘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呢。
下午放学回来,亦卓跟我分享了今天在学校里的发生的事情,很有趣。第一堂语文课在我们班听课了。一级部所有的语文老师都来了,坐在教室后面。亦卓说,彩玲老师也来了,跟她打过招呼之后,就在旁边坐下了。老师让同学们先读二类字,再读《阳光的话》。读完之后,旁边的彩玲老师细心地对亦卓说,你读得非常好,但是要加一点感情。说着,彩玲老师还演示了一遍,亦卓说,她读得非常有感情。她还称赞亦卓的字写得棒呢。感恩孩子成长路上遇到的每一位老师,负责又有爱。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亦卓的心情美美哒。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问。回答完问题之后,老师们都鼓掌了。亦卓说,每个小朋友回答完问题老师们都鼓掌。
下午的体育课上老师先带领着同学们在操场上走路,跑步,做广播体操,再跳绳。男生先跳,然后女生再跳。一堂课很快就结束了。亦卓总觉得体育课上时间过得太快了,大概别的孩子也有同感吧。然后大课间的时候,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排队形。亦卓被老师调到第一排,据说是广播体操做得比较好。我跟亦卓说,站在哪儿都一样,无论站在哪里都应该认真做操。亦卓点了点头,说,妈妈,你说的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