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二年级第二学期了,想起她刚入小学时的我的焦灼不安还仿佛昨天一般历历在目,因为二宝还小,导致我无法对她学习专心辅导,后来送到自己班老师的课后辅导班,慢慢的她找到了小学该有的学习状态,自己主动完成每天课后作业,这一阶段是慢慢过渡过来了,但是对于作业完成度和准确率还有待提高,这就体现了我对她课后作业检查的必要性,也更能体现我对她学习的重视性!虽然进入到小学,她从一个时刻需要被关注的小小幼儿逐渐长成独立学习,独立思考,独立社交的小学生,但作为低年级的小学生,她还是更需要妈妈的关注和爱!比如孩子不爱学习,没有耐心,心浮气躁,往往就是这个时候我一句耐心的开导和一句不太严厉的警告她便能自觉起来,我觉得这就是她的进步,也是我的成长,因为家庭琐事,我刚开始会对她冷言冷语,甚至会疾言厉色的批评,我发现效果却很小,直到寒假前的频繁发烧,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自己学习上的压力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身体健康!我也听从了医生建议,也不再惧怕弟弟会随时随刻影响她学习的各方各面而刻意让她尽早独立的拥有自己的空间,自此之后,我觉得姐姐更开朗了,我的刻意的培养她独立反倒伤害了她,打她心里觉得我没有以前更爱她了,其实她不会知道我一直在为她因为弟弟有时的忽略她而自责不已,总是时刻想着在两个孩子之间保持一碗水端平,可是,人心不是称,不是说平就能平的,不是我觉得平姐姐就不会觉得委屈的,我时常忽略了她的感受,我总想着让她好好学习,过多的给她压力,可能不是平时明显的要求她考试要多少分,但就是她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来自学习的压力,我最后彻底选择躺平,只要她按时完成作业,我就可以不在乎她的考试成绩,即使自己再在意分数高低,也得劝自己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因为我不想给她一丁点的压力,我怕年幼的她承受不住,与学习成绩的好坏相比,我更希望我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当然在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姐姐的共同调整,我发现她对于学习的主动性有了,作为家长我得跟上,该她做的,她已经在做了,而且在越做越好,该我做的,我也不能落下,期待我跟姐姐配合越来越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