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晴
今天下班回来上超市买了个西瓜,顺便接远哥放学。晚上远奶奶蒸的包子,吃的有点儿多!吃完饭远哥就要吃西瓜,我让他自己切,我就去洗衣服了。洗完衣服出来的时候就他自己坐在沙发上吃西瓜,我还纳闷他怎么自己在那里吃呢?还没等我开口问,他就指着放在盘子里的两块西瓜说,爷爷说他刷牙了不吃了,奶奶说今晚吃的有点多也不吃了,我给他俩留出来两块明天吃!接着他又问我,爸爸今晚回来吗?给他留一块吧?我说,爸爸今晚不回来了,你把那块也吃了吧。他又指着给我留的一块说,这是妈妈的,你快来吃了吧!我说,其实我晚饭也吃的有点儿多,也不想吃了!他抬头看着我说,你陪我吃一点儿吧。看着他期待的眼神儿,我不忍心拒绝,我笑着对他说,盛情难却那我就吃一小块吧。我切了一小块,刚咬了一口,他就迫不及待的问我,是不是很甜啊?我笑着说,嗯,很甜,主要是我儿子切的特别甜!他歪着头笑着说,因为有人陪着吃,所以更甜!我调侃他说,是不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孩子不是天生无爱,爱与被爱是铁杵成针、百年树人的本领,就像走路一样,需反复练习,才会举步如飞。所以我想让他从力所能及的时候,开始爱周围的人,一个家需要的,不是门门功课考第一的优等生,而是一个懂得关心你、体贴你,能够为你盛碗饭、捏捏肩的小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