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天气多云 家长篇 又发脾气
昨天数学单元检测,150分的卷子考了67大分,刚考完没出分的时候还兴高采烈的说前面小题考了53分,比有些同学考的好,结果后面大题就得了14分。期初我是没有发脾气的,偶尔的一次失误也没啥,虽然这次也确实差的离谱,刚开始学不怕出错,出错说明这个知识点没掌握好,只要搞明白做会就没啥了,孩子爸爸给看了一下试卷,讲解了期中一个大题。结果在昨晚写作业过程中,没看出来一丝的愧疚懊恼之心,依然平常心,不知道是该夸奖一下她心态好,还是真的毫不在乎。我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问她试卷改为了没,说是不会的等着今天老师上课讲,我说不会的为什么不问我,平时我也会给她讲解一部分题,难道是讲解少了,给造就了她不找我的理由。然后我就更火大了,我说你跟第一名同桌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人家是咋学习的,有没有看见他做了一系列的课外加餐题,我只是偶尔的一次家长会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而这个宝贝闺女,天天跟人家同桌,从来没关注过有用的东西,从来没研究过人家学习好的同学都是如何学习的,也许我冤枉她了,她自己也会反省,但是效果不明显。
虽然这会的孩子都一片玩心,需要家长跟着后面严管,很多家长都陪同写作业,或者报了各种各样的学习辅导班,我对此观点不支持也不反对,家长陪同写作业会及时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但是也会给孩子养成依赖的心里,给孩子报辅导班也能更好的完成学业,我主张只要孩子大方面没有落下,不需要过多的干涉孩子的学习情况。那种小学拼家长,拼到最后结果也不确定都是好的,当然初期效果肯定是好的,但是随着孩子年龄越来越大,年级越来越高,拼到最后还是拼孩子自己,智商一方面,学习习惯一方面。我家宝贝虽然学习属于中上游,虽然调皮捣蛋让老师头疼,但是我对她充满了信心,这是没有辅导班没有拼家长出来的成绩,只要稍加指导激发她更多的自主性,就会绽放更美的光彩,上升潜力巨大,后期妈妈和宝贝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