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武校讲课受益匪浅,回来躺下后深刻反思,我就是那个暴躁妈妈,不能有足够的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和想法,只看到孩子的缺点和不足,不能发现孩子的优点,甚至很多时候都会对孩子大打出手,不但没有让孩子变好,反而让孩子愈加的和我唱反调,一直很苦恼的亲子关系问题,在听了武校的讲课后让我领悟了很多之前没有想过的问题,孩子是需要关爱,需要温暖呵护,一味地指责并不能改变什么,反而使得母子关系更为紧张。我的儿子是个敏感的孩子,也不够勇敢,但是他是个很有爱心的孩子,他可以看到我累得时候给我捶捶背,我不开心的时候逗我开心,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个抱抱,让我感受到很多爱和温暖。反观我这个妈妈是怎么做的呢?孩子开心的时候我不能认真的感受他的快乐,难过的时候我只会让他勇敢,并没有主动去拥抱他,在他学习累的时候我反而指责他不能快速有效的学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任由情绪发泄,我并没有做好这个妈妈的角色。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可能是幼儿园大班开始学习知识的时候,甚至更早在中班我带他认识字的时候,回想儿子还小的时候,我也还是有足够的耐心去抚育他,深刻的的认识到了自己近两年身为人母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端正态度,更好的去和孩子相处,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关爱,不再做暴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