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不打骂皮皮快1个月了,一不小心又破戒了!
今下午打了皮皮,我反思,打的这个事件没错,原则性问题该出手就出手,但是反观,他的行为发源地还是模仿了我和他相处的时候,生气不开心的表现方式。我的尊重的需求没被满足是因为,有时我没有给予他尊重,他学会了我的方式来表现了错误的行为。
正思:我——看到问题的根本,日后会潜意识中慢慢提醒自己继续修行。
皮皮——比我爱他,更爱我。瞬间便原谅我的粗鲁,且承认自己是错了。
收获——晚上和皮皮一起去岔道口公园,一起手牵手步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