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周五,晴朗
这几日天气不错,无论阳光是否明媚,好歹的温度缓和了许多。晨起时和傍晚时分还可以穿的保暖和,中午借助着阳光的温度,也可适当的穿着。
我家小可爱这几日放学回家的过程中,依然是爷爷去接她。唯独改变的是没有坐爷爷的车回家,而是和同班同学一同徒步回家。美琪对我说:“现在徒步很舒服,微风吹着脸面没有了很冷的感觉。” 学校和家的距离不是很远,所以和同学一起走回家时间上也不紧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回家后的时间段,刚好和妈妈下班到家的空档。美琪到小区之后都会放慢脚步,顺便等着我一同回家。美琪说和妈妈一起做任何事情都是开心快乐的。☺️
我问美琪沿途中出了徒步回家,你和同学之间还会做什么?美琪懵懂的想了想说:“我们会交流一些在学校中的小事情。”还有就是路上偶尔了也会发现一些我们觉得特别的事,也会看了看说一说。偶尔了在安全路段我们还会跑一跑呢。
春天这样暖意洋洋的季节里,孩子们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任何活动项目只要是安全性的就可以去尝试,孩子们也只有在尝试过程中,才能真正体会到感触到意义的所在。我经常和美琪说各种安全方面的问题,无论是在家中,在室外,在沿途中还是在学校等任何的地方。做的所有的事情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上,只有自我安全了方能做其他的事情。没有自我的安全就会失去其他的机会。就好比近几日的徒步回家也是同样,沿途中会有好多个大大小小的路口。也不要掉以轻心,现在的车就太过于密集,速度之快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当遇上路口时,一定要放慢脚步,观察明白是否确保没有车辆后再通过。
我说着美琪听着,还不住的符合这我说的话。看样子是很明白似的,我还是有些担心。毕竟还是个小孩子,玩心一起就把我说的忘在脑后了就不好了。这后续就多了这部分的叮嘱和絮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