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闺女,我说闺女咱哪儿也不去了,爸爸让我们在外边吃点,他自己回家简单吃点,好让我去学书法,我说咱回家做饭吃,咱们要勤俭节约,你回家快写作业,明天下午还有书法课,周天还不知道怎样安排,所以作业要赶在前面,闺女很自觉放下书包就下手写作业了。我回家简单的炒了一个菜花,煎了一根火腿肠,我快速吃完,拿毛笔简单的练了一下找找感觉。老公下班了也正好可以吃饭,我就出门了。上节课老师教我练中锋,在学毛笔之前我也拿毛笔,我以为我会写毛笔。真正跟着老师学了以后才知道我根本没入门。连中锋也不知道,老师让我不要急于写字,先练控笔,今晚的课让我学怎样握笔,入笔,先学颜真卿的基本笔画,我有了就像从会爬到想站立迈步却不敢迈步的感觉,根本不敢下笔,老师说其实很简单,刚开始都这样,你这已经很好了,控笔很稳,基础练好了其实以后就很简单了,重要的是坚持。写了一个半小时,老师说有进步,我的脖子也酸了,就回家了。
回到家准备洗洗澡,做完背也够6个小时了,我说大宝贝你快洗刷,我要洗澡了,闺女说为什么叫我大宝贝?我说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所以你是大宝贝。闺女说:"那妈妈闺女是小棉袄,儿子是什么?我说儿子是皮夹克。
"为什么儿子是皮夹克?"
"因为棉袄暖和,皮夹克好看不中用不暖和吧,哈哈"
"那你觉得闺女好还是儿子好"
"那你以后有闺女儿子了,你觉得闺女好还是儿子好?"
"我觉得两个都好都有优点"
"对了,我觉得一样重要一样好"
之后又拿出来包书皮让我给她包起来《当代小学生》,还不能包的有褶皱,真的是很爱惜,我说不用包,以后还会发新的,转念一想,这是好习惯,说明她在乎这本书,喜欢书没什么错,就给她包好了。我跟闺女说我上学的时候就有《当代小学生》,我可喜欢了。我看我们那的孩子也在看,内容很丰富,普及知识很多,这次就给你定了。闺女要写上姓名,儿子一听也要把另一本写上他的名字,他也很喜欢,因为闺女不让写他还伤心了一会儿,我们说可以一起看,你到时候上学也会发给你的。给他读了两本绘本才哄好,晚安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