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我还写什么?爱学不学,学习是她自己的事儿,我们各司其职就行了,爸爸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你们的后勤,他们俩就负责好好学习”这是老公参加完闺女的家长会回来后和我说的会议内容的其中一项,由于最近和闺女有矛盾,我接着就回了这么一句,今天老二也要开家长会,我作为家委会一员,很荣幸来到了多媒体教室,近距离接触武校,聆听会议内容 ,当时我就为我自己说出这样的话而感到羞愧。
看到那些坚持写了那么多亲子日记的家长,她们在台上分享写亲子日记后带给她们的成果,看着她们在台上如此自信的侃侃而谈,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虽说是因为照顾他们爹仨的生活起居在家全职,其实主要也是因为没有什么适合自己的工作,没有特长,没有能力,就是这样一个我,为什么要对我的孩子有那么高的要求,想想平时对他们的言语攻击,暴力行为,我的孩子承受的欺凌全来自于他们最爱的妈妈,如此下去,要是哪天她们在外面受到打压,肯定也不敢反抗,听了武校的课后,我突然觉得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也想要改变。回来后我和他爸爸分享回忆内容,儿子问我:“妈妈,那你也要写亲子日记吗?”我回:“对呀。”他又问:“为什么呀?”我说:“因为妈妈也想成为你的骄傲”。有很多家长分享的时候提到,自从坚持写亲子日记,内心平静了很多,家里的气氛,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都有很大改变,从昨晚我就在想,真有这么神奇吗?一篇篇小小的日记是怎么改变她们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也开始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改变,改变就从学会坚持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