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儿子发生了一个不愉快,起因是儿子约好了几个小伙伴明天来家里玩,他看了看日历显示明天有雨,于是儿子就很失望,我开导他说“预报有雨也不一定下,就是下伙伴们来不了也无妨,妈妈也会给你做好吃的”。
过度担心的儿子可听不进去劝,几秒钟就要盯着天气预报看看,就怕伙伴们来不了,还连连抱怨有雨,抱怨老天爷和小孩子过不去,那个庸人自扰之的样子,被吵得在火气头上的我唯有保持沉默,就怕一说话就开火了。
终于盼到儿子抱怨完,我也不想跟他说话,过来讨好我,我也实在是不想搭理他,等他去上街舞课后,我终于清静了,沉下心来回忆了整个过程,遇到事情应该好好安慰好好沟通!
心想下课后回家也是无聊,无聊才会生事,于是去接了他,上完课的儿子明显心情好了不少,我俩都柔和了,问他去不去放风筝,商量好一起去水上公园放,于是回家取了风筝直奔公园。
春季容易上火适合踏春,看看绿色,吹吹凉风,整个人的心情就比憋在家里强好多,一路上只觉惬意,下午的不快烟消云散,公园里放风筝的好多,风筝密密麻麻飘在天上,我们也一起把“一头雄伟壮观的狮子”升到了高空,直到线全部放完,拉着手柄,高空仰望,感受着风筝的自由。
天渐渐黑,收线回家,路上跟儿子聊了聊今天下午的不快,告诉他“任何事情不要强求,放下也是放过自己”,儿子只有“嗯嗯”回应。
儿子,爸爸妈妈把最好的都想给到你,不期望你能回报,只希望你能管理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