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冉冉说和同学约好出去玩,要求带一些钱,我问她们带钱去做什么?她没有答上来。我告诉她,和同学一起约好可以做游戏,练习轮滑或跳绳都可以,不能每次都去超市,尤其是晚上,吃太多的零食对身体不好。
不知道在花钱这块要不要约束她,还是规定好每周有多少零花钱比较合适。又或是让她通过学习或劳动换取报酬当做零花钱。从前年有了储蓄罐给她零花钱,结果存进去的钱反复取出来,长时间反复打开储蓄罐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了。还是想一个既能激励她,又在合理范围内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