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上班彤瑶上书法课,连着这两周都是她自己强烈要求下课自己回家,不准去接她。我们也就按照她的要求做了,自己和小伙伴儿一起回家。下午我送奶奶和爷爷回老家,回来的路上弟弟一路哭闹,弄得我很烦躁,加上回来的晚点,去接彤瑶时已经迟到十分钟了。让我意外的是彤瑶没有发脾气,她说我知道你回去送奶奶了啊,回来路上肯定车多,不然你不会迟到。当听到去超市时她俩都很开心,这让我意识到,有时是我们自己把孩子想象成了会发脾气的样子,不好的样子,觉得她会怎样怎样,其实她们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们要读父母规,我要让孩子长成他要长成的样子,而不是我期待的样子。因为我知道孩子并不属于我,他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加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