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的阶梯教室里,很荣幸聆听了武老师的讲堂,试着感触很多。武老师问家长们,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现场鸦雀无声,虽然没有回答的,但是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当然陪伴,武老师说被陪伴的孩子才会有爱会很幸福,懂得感恩,将来会回报父母的更多,我反思一下自己,对孩子真的是陪伴的很少,沟通也不多,当然母女关系也很紧张,我本以为我只要努力赚钱给孩子提供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孩子会知道家长的辛苦,所有的事都会如愿的往自己想的方向走,但事实却相反。以后我会适当的调整自己,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听听孩子的心声,融洽亲子关系,和谐家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