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亲戚朋友们都趁着春节假期回到家乡。最近,家里客人也多了起来,昨天哥哥领着小侄女来玩儿,今天同学领着孩子来串门。大人们聚在一起,拉拉家常,说说知心话,小孩子们呢,就由女儿招待了。她不时给这个拿个水果,不时给那个倒杯水。一会儿领着新朋友们捉迷藏,一会儿又到炕上玩球,像只忙碌的小蜜蜂。中午的时候看见天气暖和了,我让她领着小朋友们到楼下玩一会儿。
下午,朋友们都回去了,我跟女儿说:赶紧收拾收拾卫生,把炕上的玩具收拾起来,把你书桌上的书整理好,把地上你们扔的垃圾打扫干净。闺女坐在沙发上不太高兴的说:又不是我扔的。我赶紧安慰她说:你是小主人啊,咱们到别人家做客,走之前也没有帮助别人收拾干净。今天你做的非常棒,又勤快又负责任,妈妈都看在眼里。她接着说了一句:那你得把我写在日记。我先是一愣,接着就明白过来,立马瞪大眼睛说:那是当然啦!你永远是我日记中的女主角。听完我的话,她开心的打扫卫生去了。我想,这算不算写亲子日记的一个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