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需要去单位处理点事情,在妈妈匆匆做早饭的空,你们都很自觉的拿起书晨读,这一点值得表扬奥!嘱托你跟哥哥俩人在家好好写作业我就走了,其实还是不太放心你们俩独自在家,怕这怕那的,放不下,在单位还时不时的偷偷看看家里的监控,还不错,都在认真写作业。
今天妈妈情绪没控制好是在你一住不住打电话催妈妈之后,妈妈告诉过你很多次“大人工作的时候不要打扰,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要插嘴”,这是最基本的礼貌。今天妈妈有些生气,就是因为在妈妈明确告诉你,我有事一会儿就回去之后,你还是不依不饶的打电话催,并且妈妈回到家看到你依然没有换衣服才没控制住。嗯,今天妈妈确实也带着点情绪,也有不对,我们都一起努力改正错误!
下午把你从围棋那边接回来我又去了单位,就把你一人放了家里,让你照着计划表把没写完的作业写完,还不错,除了线上的英语课,都完成的不错。三天的线上课我要求你今天全补齐了,白天没做那就只能晚上补,看见你有情绪,我故意装作看不见,因为昨天我就跟你说了“当日事当日毕”,你如果每天都按时做也就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但是如果不做只会越攒越多,越看越愁人,所以不管有没有情绪这事你都必须做。嗯,自己要求今晚补两天的,保证明天再学两天的课补齐,好,妈妈相信你明天一定做到!这件事也教育你以后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这个习惯对你以后会有很大帮助,妈妈希望你真的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