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是一位合格的母亲,在老大的家庭教育上,朋友都说孩子听话,问我怎么教育的,在这里我可以说一下,我家老大我对他是严厉,但是得分事情。比如说作业磨蹭,糊弄,拖拉,我肯定狠狠的批评他,但是暖起心来,能感动到流泪。
自从有了老二,老大受到冷落了,有一次再挨批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自从有了弟弟,家里的笑声就少了。他是哭着说的,过后我也反思了,我也哭了,想想是啊,自从有了老二,老大放学回家都是自己进里屋写作业,我在客厅陪老二。从那以后,我就尽量的陪老大说话,聊天。直到今年的暑假,我觉得老大叛逆期来临了,一下子整得我不知所措。说他只答应不做,让他做点事,火上房了才去。我当时就想找人来救我,因为小宝按时接送,加上老大所谓的不听话。有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抑郁了。
不说忧伤的事了,跟大家分享一件喜事,我当姑姑了[[EMOJI:%F0%9F%98%8A]] ,小家伙7.6斤。今天我家老二也出院啦。因感冒后发烧了。住院12天,现在好了。还有一件事忘记说了,之前我也写过日记,写了近一月,没坚持下来,希望这次在大家的带领下能够一直写下去。今天就聊到这吧,感谢大家听我唠叨[[EMOJI:%F0%9F%98%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