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通知,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今天要把剩余的完成,于是早早的我就把今天的计划列了出来。上午大豆写需要写的作业,我收拾家、洗衣服,然后带他们俩去奶奶家吃饭,这样下午我就可以干点自己的事,理发、干活。
一直到下午一切都按照我的计划有序进行着。我趁小麦睡觉的时间赶了会工作,不听话的大豆下午跟着奶奶包包子玩得很开心。上午的写的 作业完成得也不粗,字写的有模有样的,口算题也没有做错,很棒。
战争发生在晚上,跟大豆一起做读弟子规打卡作业,我发现对于他来说现在是最头疼的,因为不熟,很多字不认识,最气人的是我给他写下来写上拼音他还是会出现一些拼读的错误,字母认错,一开始拼错的时候我努力克制自己不生气,不发脾气,但最后还是没忍住,怪他每天都错一样的拼音。大豆在哭哭啼啼反反复复中完成了今天的打卡拼读。
为了熟练拼音我想了很多办法,听写、拼读,课本上的都挺好,一到新知识就傻眼。现在我把每天的阅读任务也加上了拼读;我们一人一段,希望一个假期之后能有一点效果。虽然今天的弟子规很吃力,但后来的阅读,自己读的还不错。忙忙碌碌的一天又过去了,希望明天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大豆明天读弟子规可以更顺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