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写亲子日记的第二天,上午在她练字的时间我翻开了那本让她入迷的《大语文》试着去读一读她读过的每一本书,更进一步拉近我们的距离。这时候弟弟偷偷包了一个红包说给姐姐的奖励,昨天表现非常好[偷笑]我打开一看只有一元钱,跟弟弟开玩笑说:“是不是需要包一个大大的红包送给姐姐呢?”孟璐跟弟弟说谢谢后对我小声说“妈妈,你不该这么说的,这样不好,不管里面有多少都是迪迪用心准备的心意。”本来是要逗一下弟弟,结果却被她教育了一番。
下午我看了一下她练的字,字体结构完全没去用心观察。我对她说:“我觉得今天的练字没有用心是因为你的心还没有从昨晚的舞台上收回来对吗?如果是我我肯定一下子收不回来的。除了这一点还有其他原因吗?”她点了点头说:“有一小部分是这个原因。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的舌头碰到牙齿就好疼。”于是我带她去看了牙医,回来后调整好心态,确实写的好很多了。我对她说以后记住,身体不舒服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因为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
明诚学校二年级七班
孟璐妈妈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