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有点累,下班回家吃完饭看了一会聊斋志异,结果睡着了,睡醒一觉想起了还没有写日记,想想女儿上学的时候写作业经常到很晚,觉得上学其实也挺累的的,特别是毕业班的学生需要面对中考的压力,还有家长的期望,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但是家长们不要给孩子们太多的压力,就像那天听课时老师讲的,高考状元们后来都没有成为成功人士,而觉定孩子们后来是否成功的因素主要来源于孩子的情商,所以我们也要注意孩子们素质教育,我记得我曾经对我的女儿说过,要孝敬老人,尊重老师,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学校里要多学习他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我曾经说过任何一个同学都有你值得学习的东西,哪怕是学习最不好的同学也有优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过程要与人为善,因为我相信好人有好报。最后祝孩子们都能成为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