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年前的最后一车货算是发走了。公司也放假了,明天要值班一天。奕涵同学有点等不急了,我告诉她再坚持一天就好。
奕宇今天下午自己在家了一段时间,因为他姥姥姥爷去打疫苗加强针了。我偷偷的用小度看了他几次,这个孩子还不错,自己在做语文试卷。今天把昨天的也补上了,数学做了口算题100道。今晚吃过晚饭,练习了美术辅导班的作业。然后开始收拾桌子,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
奕涵同学可能是这几天没有休息好,我给她打视频的时候,她就已经睡着了。今天下午预习的下册英语,读的不够熟练,说明天继续,还自己看了会书。这个孩子总体表现比以前好了不少。
明天值班24小时,后天就回平度了。奕宇今天就准备好了要回去带的东西,还跟我约好了,过节给他跟姐姐的礼物一定要有,压岁钱也一定要有。
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过节只要给个礼物就行了,不在乎礼物的贵重,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对于礼物的选择我还是比较放心的,俩孩子都会参考我的意见。不管是礼物的用途还是性能,以及价格,他们都会听我的意见。我只要说不合适他们就绝对不会再纠缠着要,就会立刻寻找自己喜欢的下一个目标。
转眼寒假已经过半了,孩子们的学习计划完成的怎么样了?奕宇虽然寒假作业完成了,但跳绳这个事,每天都会去做。奕涵的预习已经开始了,可奕宇的复习还没完成呢,所以奕宇需要加把劲了,当然奕涵也要继续努力!争取把英语成绩再提高一个台阶!加油,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