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除去在医院回到家之后也顾不得管孩子,还要抓紧时间大扫除,昨天晚上不知不觉忙到凌晨一点多。孩子们都是自己洗刷,自己睡觉。今天上午我去了医院,孩子爸回家送奶奶去了,两个孩子自己在家呆了一上午,下午没去医院,抽出时间来,检查了老大的作业,欣慰的是她每天都都自觉完成了,陪孩子午睡的时候,拿出手机,翻了翻微信,突然发觉,从姥爷住院那天我安排奕辰监督妹妹背古诗,看绘本,跟做算数,连续这几天奕辰在家一直坚持帮妹妹学习并拍照发给我,我自己都忘了,忙碌的没有给妹妹打卡。相比孩子,自己做的还不够好,不够坚持,应该跟女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