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读书这件事大概从出生就开始啦,那时候每当闺女要睡觉,我会唱一个小儿歌,她就会咿咿呀呀算是附和。一岁左右她会表达简短的语言,每当睡觉她就会拿着书找我,连说带比划要我讲故事。再长大一点她开始识字,企图看书又看不了,爸爸和她一起读,她认识的字她就读,大部分段落爸爸读,这个过程中她识字量不断增多,逐渐能读朗朗上口的儿歌,简单易懂的故事。再后来我开始做“懒妈妈”,睡前故事一人一天,闺女很有成就感,我也很“享受”。上学后,每当写完作业,她会说“妈妈读书吧”,甚至她会说妈妈你把你读的书也讲讲我听,呵呵,希望闺女在阅读的路上越走越远,让有益的书籍陪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