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陪我的一天,总感觉自己的脾气在崩溃的边缘徘徊、挣扎,每次跟大宝背古诗、录英语,哎呀妈呀,真是大工程呀。
妈妈:“大宝,是不是该开始录英语了呀?”
大宝:“摁~~不想录”
妈妈:“录完可以看动画片呦”
大宝:“好的,妈妈”
……一个小时后
妈妈:“大宝,可以录视频了吗?”
大宝:“可以了妈妈”
录视频开始喽……n遍之后还是没有录制成功
这时候我的脾气已经要压不住了(啊啊啊~~)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安慰自己:是亲生的,是亲生的,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大宝:“妈妈,我是真的不会呀~”(大哭中)
按耐住自己要奔跑的脾气
妈妈:“大宝,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是不是?你看,你现在录的是不是比刚开始的时候进步多了呢?妈妈相信我你,下次一定会更棒的,妈妈陪你一起读,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
大宝:“嗯,好的妈妈”
断断续续、哭哭闹闹中,视频终于录制完成了,而且效果还不错。
发脾气并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适当的鼓励可能会收到意向不到的效果,跟宝宝一起加油吧。
文化路小学三年级二班 刘宸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