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了,再一天就是除夕。所以全家总动员大扫除。除了我什么没做三个孩子都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后,孩子爸爸给孩子们各自安排了小任务,大宝收拾自己房间的卫生,包括擦门。毕竟孩子大了,这点活不在话下,学习桌收拾的干干净净,擦的一尘不染。二宝,三宝擦了窗玻璃,由于窗户高所以两个小家伙是踩这凳子完成的。二宝先在瓶子里装上水,然后均匀的喷在玻璃上再擦。效果也不错。有东西屋的门和南屋的门加正房的窗户,强度有点大,但是孩子们还是很积极的完成了。下午收拾好卫生又去超市买了过年用品。孩子们兴奋不已。婆婆的衣服早买好了,所以过年给了她一千块钱。希望辛苦劳作了一年老人能享到儿子和媳妇的福。
晚上二宝的班主任王老师又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主要讲了防疫,家庭安全,和应对孩子叛逆等诸多事项。每一次的家长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为了自己也要尽量少出门,为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过年禁放烟花爆竹的公告大家也要积极响应。做一名不给学校抹黑,不给社会添乱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