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大儿和小儿的书橱都收拾了一下,然后在小儿的央求下去找嫂子玩。带着嫂子和大姑到故城公园溜达了一圈。
中午他爸带回来几只螃蟹,这可把小儿吸引住了,吃饭时也没心思了,只顾扭着头看那几只螃蟹。午睡时上床看了两回《西游记》。下午睡醒后跑到厨房去看那几只螃蟹,我听到他在跟螃蟹说话,来到客厅又学螃蟹的样子走路,我都忍俊不禁,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听到螃蟹吐泡泡,这小子一下子想到了《十万个为什么》上有“螃蟹为什么喜欢吐泡泡?”又来跟我说,让我找到书,翻到那一页,又看了一遍,这小子记性真好。
晚上我说蒸螃蟹给他吃,这小子就望眼欲穿的在旁边等着,一会儿让我抱着他看看锅里的螃蟹,一会儿爬到饭桌上问螃蟹熟了没。等螃蟹端上桌,弟兄俩头凑在一起开始吃螃蟹,毕竟吃螃蟹是个功夫活,大儿费了好多劲挖出来的肉都给弟弟吃了,自己吃的很少,也让哥哥体验了一番平时妈妈伺候孩子的不容易。小儿不忘甜言蜜语的说:妈妈辛苦啦,妈妈做的螃蟹真好吃。怕爸爸嫉妒,再加上一句:爸爸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