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的午饭就是填饱肚子,今天的午饭是一场教学。今天我们家换了新的筷子,五颜六色的新筷子特别醒目也特别好看,感觉很喜庆,很是应景。
每次吃饭都是我分筷子,小宝要了一个大红色,寓意是红红火火,妈妈要了一个橘黄色,剩下三个颜色就随便分了一下,大宝把颜色和奶奶换了一下要了橄榄绿,给了奶奶宝石蓝,我的是孔雀蓝。在我眼里橄榄绿跟孔雀蓝是一个色,感觉都是绿 ,我就问大宝:“为啥挑了这个颜色”,大宝说她要橄榄绿,我是没在意啥颜色于是就说:你的和我的不是一个颜色吗?然后就招致了娘仨的笑话,说我不认色,甚至上升到了色盲的高度,我的天哪,我又不是搞美术或者印染或者是与颜色有关的工作,也没有经历过色彩的培训,只是认识简单的色彩,感觉在生活中已经够用了,足够辨别红绿灯,认得衣服颜色,不是挺好的吗?
小宝饭都不吃了,跑到阳台上拿来了二十四色彩笔,一支一支让我认颜色,严肃又认真的挨个让我认颜色,样子像极了一位老师,还别说,这简单的二十四色,我也不能全部回答正确,小宝和妈妈就给我更正一下错误,可能是女人天生对颜色有认知能力,对待颜色识别上她们比我强太多了,看着小宝认真的样子,让我肃然起敬,然后对她说了一句谢谢。
一个简单的颜色,让小宝做了一回老师,更佩服的是她的态度,遇见问题就立马去解决问题,小小的颜色,大大的态度,以后的我也需要这样做事了,勤奋执着的去做事,向小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