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晴
老家这边是不炸果子的,我去嫁到莒县以后学会了很多活呢!包大皮水饺我会了,包粽子我会了,炸果子我也会了。
这次回家我要露一手,给侄子侄女做炸果子吃!说干就干,先倒上两碗面粉,然后加入四个鸡蛋,放入几勺子白糖,把面粉揉成面团。醒发了一会,把面团切成小块,然后擀成薄片,把面片切开然后对折。用刀切出六个长条就可以了。不一会我们就做了四个盖顶的。我自己做是非常慢的,幸亏老公和我一起做。他做什么事情都很麻利。每次好像都是这样——我先学,然后再教给老公,最后老公学会并做的比我好!!!
我们还让侄女给帮忙,说是帮忙就是让她看看,玩玩,体会劳动之后的喜悦。她学得很快,也做了好几个呢!儿子以前我就教过他,他主动过来给帮忙做。他问我:“妈妈,我做的好吗?”我高兴的说:“很好啊,比我做的还好好!”儿子更起劲了!我们在做着,老公就把做好的去炸了。不一会炸果子就出锅了,侄子侄女说:姑姑,真好吃!!我说:那当然了。等着还给你们做哈!!!我问侄女:“佳美,吃着自己做的炸果子,是不是格外甜啊?”侄女说:“姑姑,真的是,很甜很甜。”
劳动最美,劳动最幸福,不仅是我们在做的在感受的,更让孩子们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