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家人一块去买过年的新衣服,路过抓娃娃机的时候,一一非要闹着要玩具,我说等会先买完衣服再去看看。一一心里一直不情愿,在买衣服的过程一点也不开心,哼哼唧唧的,直到买完衣服走到楼下看到她心心念的娃娃机那里,让她夹了两次才算了完。最后一个也没夹到,她也没有闹情绪。因为我已经提前告诉她了,这个是自己夹的,不是直接买的,你不一定能夹到,夹不到就走啊。
后来走到一个商场那里,又看上一个娃娃,非要买,我本来不打算买的,结果营业员一说过年了给孩子买个礼物吧,作为家长的我其实当时很尴尬,我最后没有办法了,给她买了一个玩具。然后走到超时那里一一又看上一个盒子,非要闹着买,这次我没有让步,我说今天你已经够贪心了,不可以再买了,看我没有让步,她也作罢了,也没有特别无理取闹。
我不知道其他家长面对孩子要这要那怎么处理的,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就答应下来。面对孩子的各种教育问题,有时候真想有个先导者指导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