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持续好久了,女儿每天早早起床自觉地早读,然后练琴,按理来说这应该是家长们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是有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对她各种批评。比如早读应该除了读还需要多背诵,那样读不行,应该这样读;女儿在练字的时候,那个横应该那样写,那个撇写得还是感觉不好看,结果弄得女儿擦了写写了擦。可能是因为自己是老师,见过太多优秀的孩子,所以总是觉得女儿也应该做得更好,所以总是忍不住去“指导”她。现在静下心来想一想,做父母的应该淡定一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要给孩子太高的期待,凡事慢下来,不要急躁,平常心对待孩子的进步和错误,好好的陪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