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放假第一天,终于放假了,想自己看着孩子让公婆休息休息!昨天上午陪儿子背经典诵读11组,跟儿子背古诗比赛,先单首背,儿子不如我背地快,可能是大人的理解力比孩子强,所以我很快就背过了,就这样三首古诗很快就背过了,但是一连起来背,我就不行了,老是背混了,可能真的老了,记忆力不行了,想当年上学时经常跟同桌比赛背书,她都不是我的对手!背完古诗,儿子开始练字,我在一旁做我的假期作业,闺女在一旁画画,我们各忙各的!很快到了吃饭的时间了,我给孩子们做了个红烧鸡腿,又切了点火腿,因为我放假前孩子们都是在爷爷奶奶家吃饭,已经很长时间没吃我做的饭了,儿子说:“妈妈,你是超级大厨啊,你做的鸡腿太好吃了!”听到孩子这么说真的感到很愧疚啊,平时工作忙,对孩子陪伴照顾得太少了,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啊!儿子现在三年级了,上了4年幼儿园,我去接了不到十次!闺女今年幼儿园大班已经上了半年了,我就去接过一两次,我去开家长会都找不到她的教室,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啊!等明年高考结束,暑假一定好好陪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