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赶年集了,长这么大好像没赶过年集,每次我想跟着去赶年集,妈妈都会说:“年集人太多,弄不好就会被挤丢了”。当时我就想,不想让我跟着就直接说,还说什么人多……
妈妈开着车拉着我,赶集的人真的好多,妈妈的车只能停在离集很远的地方,然后我们再走过去,还没走到集头.远远的就能看到,年集和往常的集截然不同,人特别多,卖东西的也多,最特别是刚到集头满满的都是卖对联的,卖福字的,还有好看的窗花,红红的灯笼,真的是年味十足……我和妈妈先静心挑选了一些好看的福字,又买了一些我喜欢吃的干果,水果,买的我和妈妈都拿不动了。回家的路上妈妈说吃了午饭,先把我们买的福字贴上,我满心欢喜的要和妈妈一起贴,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
吃过午饭我便和妈妈贴福字,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首先剪下一块胶带折成一个三角形然后贴在福字的反面的角上,一个福字需要用四块胶带折成的三角形,四个角都粘上三角形的胶带后再贴到门上,胶带这样贴是为了来年再贴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残胶留在门上。
今天过的很充实,赶年集,贴春联,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快乐。.